半夏

五月生

【元与均棋】总而言之

事先声明,从b站看的一个超棒的剪辑上获取的一些灵感,但因为等级不足不能发言就没能联系到    @百利甜AL up主,如果有小可爱知道她老福特账号的话麻烦告诉我一声,另外那个超级好的视频在这 https://b23.tv/av64943455 大家可以去看看啊!!!

🐼视角

以下正文:

大家好我是徐均朔,没错就是那个上音五年第一最佳辩手万能小班长网络沙雕博主日常还记点梦爱打游戏爱看书 教如何打游戏的书(划掉)的徐均朔。​

  不不不今天的主题不是这个,是最近郑迪这个人很奇怪。

  大家也知道我最近参加了一个大型相亲(划掉)声乐类演唱节目的第二季,还在节目里碰到了我遐想(划掉)咳咳咳崇拜了六年的前辈——郑棋元老师!

  谁能想到啊那个一直只出现在我梦里和必修课教科书上的人竟然就那样站在我面前!出大问题啊!​

  我第一次碰见他是在酒店的走廊里,因为那一层住的都是第二季的成员,所以他很快就清楚了我的身份。他温温柔柔​地跟我打了招呼,还鼓励我让我继续加油!天啊他的眼睛真是过分迷人了就是衣服搭配有些奇怪,你们见过在长沙七月份上身长袖下身短裤还拎个标准老年人保温杯的人吗?噢不提醒我我都快忘了郑老师已经要奔四了,毕竟他那么好看呸唱得那么好对吧?嗯?这是什么逻辑?出大问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对不对话题偏了。

  最近在我的猛烈追求​(划掉)极力争取下,郑老师现在每天都跟我在一起————————————练二重唱。在此过程中我也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我好像对棋元哥动心了。出大问题啊啊啊啊啊!谁知道是什么时候?自从我梦到他吻我之后我整个人就不对劲了好吗!

  那天在梦里,我感觉到他的睫毛划过我的脸庞,薄薄的唇先到额头,再到眼皮,接着轻轻啄了一下鼻梁,最后印上了嘴唇。

  于是我从尖叫中醒来,在岩哥看神经病的目光中迅速冷静,例行公事般面无表情地坐到写字台前,翻开记梦的​本子,字在纸上刷刷刷地出现,飘逸得好像下一秒就要起飞,就像,就像,就像棋元哥的睫毛,轻轻的像蝴蝶,它本该自由,我却留恋它停在脸上的感觉。真是美好的梦啊,嗯,嗯?嗯!?!!!!

  于是我又在岩哥看神经病的目光中尖叫着把本子飞了出去,用快逼近假声男高的音域完成了我人生中最不平凡的一次开嗓。​

  讲道理,我不是没有梦到过元哥,但大多都是关于音乐关于表演的,在我的梦境中他的身份也只是一位圈里人人敬仰的前辈罢了。他在舞台上的时候光芒四射,眼睛里有满天的星辰​,一闪一闪的,让你挪不开眼(起码我是挪不开了),或者更准确来说,他的眼睛里有着一轮太阳,不是临近黄昏的落日,不是烈日当空最强势的照射,而是晨曦来临时,那轻柔的,令人沉醉并感到希望的温和的暖阳。

  他发出的声音能使飞鸟相聚,能让鱼儿划过水底相互依偎,也能在空谷回响,让群山都为之震撼。​但,梦的内容也只仅仅限于此啊。

  唉,我叹了一口气,手里的卡比兽被揉成一坨,并选择性无视了戴c的紧张​注视。

  但我自认为​还是一个直面困难的良好青年,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在认真练习歌曲之余,我认真思考了对棋元哥的感情,再经过了心理上的震惊质疑和释然最后享受的过程之后(别问我为什么接受的那么快,毕竟都是经过剧圈和言情小说熏陶的人,上一季的圣权学长不是还说过音乐剧演员十男九gay嘛,我当时心下了然,但没想到这个预言会这么快发生在我身上)我又打着八卦的幌子问了郑老师一些往年情史的问题。

  “郑老师你谈过几次恋爱啊?”​

  “郑老师你结过婚吗?手上的戒指是怎么来的呀?”​

  “郑老师我听他们说你手臂上有纹身,这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郑老师……郑老师……郑老师……”​

  “打住。第一,你还是叫我棋元哥吧。一口一个郑老师的把我叫太老了。第二,小孩子家家的哪来那么多奇怪问题。”

  我的心猛然颤一下,然后不甘示弱地反击:“第一,我不是什么小孩子家家,今年23了,按照中国的法律已经成年了。第二,郑迪你不要逃避问题,过去的事都过去了,我们要勇于接受新事物,向前看,拥抱明天!早晨起来呀,拥抱太阳呀……”我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但我很快发现棋元哥心不在焉,眼睛也放空了,一直看着窗外。

  直到我在他眼前晃晃手,他才反应过来,惊了一下就开始语无伦次:“不好意思啊均朔,我,我看,我看​今天也练的差不多了,很好,很好啊,别担心,那我,我就先回去了。”

  “嗯???不是,棋元哥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不对,我跟你不是在酒店同一层​吗,你等等我!”

  这还不算,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发现棋元哥十分不对劲。我问他问题他也只是嗯嗯啊啊的敷衍过去,我们练歌要对视的时候他也不想看我只是低头对谱子,眼神中又带着点气恼和不甘,这样看起来他是想把谱子撕了?难道棋元哥不喜欢我的译稿吗?可是还有两天就要正式录制了,这要出大问题啊!

  于是为了节目质量,试图寻找译稿漏洞却无果的我从一堆纸中抬起头来,摆出一副凶巴巴又严肃的样子,问道:“说实话,你不喜欢我的译稿吗?”

  他听到这话有点慌乱,突然眼睛又一亮,仿佛明白了什么,但是很快又重新暗了下去,回答道:“没有,我觉得特别好。”

一秒,两秒,三秒。

  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打气,又开口:“那你是在想什么人吗?”

  天知道我问这句话的时候有多紧张,毕竟是喜欢的人啊,就算再怎么心眼大也不可能不在意。

  我看到他又一怔。

“没有。”

“你是在想什么人吗?”

“……对。”

  我感觉有点难过,不过我立马就调整好情绪接着问,我想知道那个人是谁。

“是喜欢的人吗?”

我听见他轻叹一口气“是。”

心跳如擂鼓。

“是阿拉丁吗?”这小子我早就记住他了。

棋元哥很惊讶,但还是说:“不是啊。”

“名字里有数字?”

“No.”fine,排除赵1毛2何10。

“高中生?”

“No.”排除周奇尹毓恪刘泉君。

“博士?”

“No.”袁博士浩哥出局。

“国家队?”

“比你老?”

“混血?”

“No.”“No.”“No.”“No.”“No.”

……………………

那就只能是——

总而言之,我又有哥可以上了(划掉)

我又有歌可以唱了。

(嘿嘿!)

评论(5)

热度(18)